eed-banner.jpg

 

-----[光之奧義]------------------------------------------------------------------------

人們所謂的攝影,說穿了,就是紀錄[光]。
就跟國中理化課本內說明的,針孔成像的奧秘一樣...


第一台摸過的相機, 是老爸的yashica,不知道什麼機型,不知道光圈快門,
印像中的那個下午,
我就拿著那台老相機,在曾文水庫的東口營區,
對著對面崖上的山芙蓉大飯店,和岸邊的菅芒花猛拍。

早已忘了拍出來的景象是怎麼樣,但幾乎不會忘了那時的心情:

自信滿滿的專業的攝影師模樣,拉近拉遠(想起來了,他有一隻變焦鏡頭。)
腦海裡,像是間即時暗房一樣,早已拿捏了還未顯影的畫面,
透過手指,和鏡頭,還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在每個瞬間還沒實現在相機裡的每格底片之前,便早已在我的腦海裡馳騁了好一圈。

自high過後,自慢的,

按下快門。

----------------[隨身。姬]------------------------------------------------------------

最初的想法很簡單,我只是想要帶台隨身機,
填補我跟單眼大黑姬之間,偶爾離別的空間而已,

就像戀愛已久的情侶,或是夫妻一樣,
需要一點自由的空間,偶而卸下重擔輕鬆一下,
又或者說,跟有錢員外想取個小妾的心態一樣。。。


003.jpg


當然,我不是有錢員外,
所以時下熱賣的口袋餅乾數位機自然就被我的口袋排除在名單之外,
然後在一次的尋花問柳明查暗訪中,
發現有這系列底片半格機的存在。

他系出名門(奧林家族),金屬外殼的俐落外表,深深吸引著我,
有著大大的眼睛(f1.7),

重點是,別人吃一餐,他可以吃兩餐。。。

001.jpg

 
簡單的說,
這台1971年出產的 Olympus Pen EED,
每一格底片可以拍出兩張照片,
自然成了省吃儉用的我的最佳選擇。

最後,在某個無薪假早晨醒來的彌留之後,
我睡眼迷濛的看見有個莫名的包裹在我的視線中來到我的眼前。

002.jpg

然後,你能看到的,便是我和我的半格姬,還有這個城市,第一次,紀錄的光影...

 

----------------[SHOW。TIME]-------------------------------------------------------

CAMERA : PEN-EED

FILM:DNP 400

LAB:台南麗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