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工作過的暗巷裡的小賓館,如今要搖身一變,成為萬眾皆知的設計旅店。

我於是經過,我於是留下記錄,
以後的這𥚃,將只是佳佳小南天,而東賓旅社,就此在蕃薯崎的歷史上被數以千萬記的打卡數淹沒。

 

只有那些老母帶著我來找阿嬤的午後,

射進走廊的斜陽,
暗紅色短毛地毯,

床頭旁茶几上印有旅社名字的玻璃水杯,

還有阿嬤整理完房間後,空氣中漂流著的棉絮,永遠留在我心裡的那塊蕃薯崎。


謹獻給我們這個城市,我在天上的阿嬤,還有不斷崛起的未來和不停在時光中被抹淡的過去。

。2011/10/18 在蕃薯崎巷中誌。

-----------------------------------------------------------------------------------------------------------------------------------

那天回家後,

我一個人在眾人都已睡去的深夜廚房裡,翻箱倒櫃.

希望,我能找到一些蛛絲馬跡來證明

 

東賓旅館,是曾經且這麼真實的存在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