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人是英雄
怎麼樣的人對你來說是英雄

對我來說 關羽是英雄 文天祥是英雄 岳飛是英雄 Che Guevara是英雄 漩渦鳴人是英雄 黃信介是英雄
幾十年前的施明德 陳水扁 也許是英雄

但 現在正在廣場上對民眾們點頭微笑的領袖並不是英雄
接受群眾擁戴的總統,主席,前主席,已經失勢的省主席都不是英雄
包括想沾光的民代,地方首長,名嘴,電視主持人 都不是英雄

充其量 政治人物不過是跟出家眾一般 接受信眾(信徒?)的供養
說穿了 只是不事生產的無產階級
這些人對社會經濟最大的貢獻
應該是 包工程,獻金,選舉撒錢,揮霍,揮霍,不停的揮霍 創造驚人的現金流
如此而已

群眾運動 再也沒有野百合的清香吧 我想
雖然平和的圍城 我是真的被震撼 並深深覺得這是台灣民主的躍進

但是
群眾跟領袖 也許心中沸騰 也逃不過 被政黨及媒體利用

不過是 貪圖現況崩毀後的利益重分配
所以你看到 哪個政治人物又到現場去聲援 去送水 送糧食(生肖主席還可以自行變換身份為生肖先生)
不管進不進的了

圖的不過是曝光 好感
卻又要規避 衝突發生後 身份裡,職責裡背負的責任 或是應該被擴大解釋的道德責任

責任跟四維 我想是一體兩面
不單單是教育下一代四維 應該也要培養責任感 跟分辨是非 建立自我價值觀的能力

能夠綜觀全局 衡量價值及責任 然後行動對自己而言正確的行動
不只是盲從

眾多的人民也不再會成為盲流

那天看電視一個以講解用力出名的經濟性名嘴
[韓國雖然有些方面讓大家詬病 但是韓國人內心都存在著一種共同的價值]
[現在的台灣 就是缺少這種普世的價值]

還是應驗了孫文在三民主義裡講的屁話 [中國人是一盤散沙]
套用到臺灣人身上亦同 還真是同文同種

觀看這場戲
投資人一股100元 100萬股的公法人

投資的結果 虧損

沒有投資的人 虧損1億元*N倍/2300萬
有投資的人 虧損1億元*N倍/2300萬+100元
社會成本極高的投資

太平境教會的巴克禮神父說過
[若我有千萬條生命 願祂都獻給台灣]

我也是 倘若有一日台灣遭受欺凌
我願意背上步槍 戴上美式鋼盔
保護 我所愛的土地跟人

只是 如果因為島內紛擾 讓人有機可趁
那 所有的動亂跟殺戮 就讓它是天誅吧...

如果有一天 當台灣變的跟愛爾蘭一樣 需要踏過同胞的血所成的洪流
我又該如何抉擇

天佑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