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思考這篇要不要波上來 還是波了

有關我表哥 一個其實不很熟的表哥

熟的程度
大概就是見過幾次面 喊過幾聲哥哥 我爸媽在人家的囍宴上喝過茶之類的

前天晚上走了 食道癌
享年33歲 還有一個小孩 3歲

我表哥 典型的台灣經濟奇蹟 幕後的無名英雄
工作是做鐵捲門工程的
就大家的認知 很自然的

這類型的工作 脫不了 煙,酒,檳榔跟阿比
表哥當然也是

即使是在多年以前 一度檢驗出病灶之後還是一樣
煙,酒,檳榔跟阿比

檢驗是檢驗 住院是住院
據說 出院後還陸續進了幾次醫院 大概就是消炎,止痛

然後 繼續用煙,酒,檳榔跟阿比麻痹生命

或許這就是人生
也或許
當人家問起我的表哥 央求他把這些東西戒掉
[無法度 吃金久阿 改未掉..]
[無法度 在工地大家都吃 無吃ㄟ歹勢...]

於是找上了他 食道癌
據說走的不漂亮

曾經 聽說表哥喜歡釣魚
應該是這樣的情景 兩包煙, 一手脾酒,100元包葉檳榔跟一組阿比
面對茫茫大海 在500萬的大遮陽傘下
面對靜謐的大海
也同時面對自己的人生 獨自一個人

我沒有辦法想像 一個知道自己得了癌症的人
在那種獨處的狀態下
腦中想著什麼

也許 什麼都不想 繼續以 煙,酒,檳榔跟阿比麻痹生命...


這樣的故事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結尾...
只是覺得
心中太多的情緒需要出口...

或許想說些什麼 卻又亂的說不出個條理....

謹獻給 我以逝親愛的老鼠表哥
我那白髮人送黑髮人的二阿姨
表嫂及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