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這爆炸的藍天
還有 5.1聲道的耳際繚繞

[好!一起去走山!]


=陰雨=

不停的

從北到南下起了雨 在這倒數的一周裡

台南也總習慣在下班後的一小時下起豪大雨

北部也是吧

聽朋友說的 不停的下雨

開始緊張了 我的心情



=網頁=

忘記是什麼時候

大輪傳給我一個網頁 鹿角坑和楓林瀑布

一起去走山吧

我把網頁傳了出去

[好啊 一起去走山!]



=擔憂=

每天浸漬在工作裡 其實是像無頭蒼蠅

圍繞著一砣 我自己都不知道是美食還是大便的工作裡

生活很簡單 快樂很簡單

當然 擔憂的也很簡單 一場下不停的雨


但還是 繼續著前置的工作 要資料 丟資料

把手頭的工作完工

約好了時間和人 八個人的11/5

總之 那天沒有任何的年會與meeting 也沒有人找我再補畫一張圖

所以敲定了 八個人的11/5


=出發=

又來一個未眠

習慣是這樣的 出遊的前一天都很難睡

然後週六早早上了統聯 7:30

上車開始睡

睡到嘉義 醒了一次 窗外是黃橙橙的為收割的二期稻作 和藍天

對了 還有虛無飄渺的山嵐


繼續睡 又好像過了一小時

又張開眼 窗外是黃橙橙未收割的二期稻作 和藍天 還有虛無飄渺的山嵐

[山嵐!]

我突然睜開眼

這景象不是跟我剛剛看的一樣


塞車了

整整塞了一個多小時 在原地動也不動....


冏了 我約了毛大愷跟Gay小平中午要食義麵阿~

算了 繼續睡吧 我還是很睏...


最後是遲到了

我在12:30才到台北

sorry lo 毛愷愷跟Gay 平


=炸鮮蚵=

本來午餐是約了義麵坊

後來又說去古拉爵 最後的最後 到了北大後門

我本來以為是六六平方 令人懷念的炸豬排

結果是去毛愷朋友的日式小料亭

店很簡單 Menu很簡單

生魚片算新鮮 還好


值得稱讚的是他的定食 或者是說 套餐

料多實在

我吃了炸雞套餐 好吃又飽到不行

最後又追加了生菜沙拉 跟炸鮮蚵

我還滿愛醋沙拉

每回吃日本料理 醋沙拉跟炸豆腐是必點!


炸鮮蚵就可怕了

一份兩顆 一顆大約我半顆拳頭大

雖然是裹了層麵糊

可裡頭的蚵還是 大!

算不錯了

這頓午餐 本人給予76分~


=昏睡=

後來去了毛愷家

談談理財 我也看了本商周

話說最商周後面多了一區

也許是為了搭上 Lohas 風潮的專欄

談吃 談旅行 談奢華


這集有個Block談 沙圖什 (Satoosh) 一種特殊的披肩

沙圖什是波斯語 意為[羊毛之王]

喻意是王者使用的毛織品 又叫做[皇帝披肩]

因織品極柔軟,很容易從戒指中穿過 又稱[戒指披肩]

最高售價可達四萬美元一條 比相同重量的黃金還貴

織製一條披肩,需用到三百至五百克羊毛

這樣一來 要殺約5隻藏羚羊...

可憐的可可西里 這美麗的青山 美麗的姑娘.....


看完之後 我昏睡了

延續前一天的疲累 舟車之勞頓

據說 鼾聲頗大 沒辦法 我彎曲的鼻中膈害的...


=練習=

傍晚

毛愷要出動了 也把車借給了我

還是要謝謝Gay平本來的好意

只是

好久沒騎電單車了

看見眼前的白色Cygnus 小有一點熱血激昂的感覺

跟毛愷說再見 跟正在巡店的大倫約在復興南五十嵐

我要複習 吹過Biker耳邊的風切聲

開始了 在我戴上自己帶來的SP-333之後


=絕活=

然後去了大稻埕 也是練習 因為我的奧林巴斯去了日本

暫借了河馬的F828

我真的不習慣索尼

然後接了阿郎


往新莊 我跟大倫今天的角色是馬夫

送阿郎去牽車 然後歡送阿郎跟妞去吃晚餐


所以 15分鐘後 我跟大倫在新莊夜市吃蒙古烤肉


這是一家 新莊夜市的招牌店家

吃這家蒙古烤肉的絕活在

怎麼樣把生菜往上疊

一層又一層的

這種事我真的不在行 即便我是地主隊

我曾經看過我的澳門同居人 施展那一手絕活

把一層又一層的各色青菜往上疊

比起我的

大約是NewYork NewYork跟101的差距

還能在尖端優雅的加上提味辣子跟九層塔

這才是絕活!

然後 我要抱怨 阿郎的行李很重 你裡面裝Body嗎?


=外套=

我還缺一件外套

所以就出門買了 從公館殺到中和

有點累

不過 值得的是

我終於看見了 五十嵐竹林店的[正妹]....

並且看見了大倫對花生麵包的執著


[快!你先去買那店裡最後一個花生麵包~這邊我先頂著!]

[一定要買到阿~我好想吃花生麵包!]



=電話=

心裡的湯瑪士小火車早已不知道蒸氣奔騰的環場幾週了...

緊張的按下通話鍵

故作鎮靜的談好時間 地點


說了再見


然後 定下鬧鐘 躺平


希望老天爺給我個好天氣

最好是爆炸藍天!




=爆炸=

清早 沐浴在窗簾縫隙裡射入的陽光中

我在大倫的房間裡醒來

躡手躡腳的掀開窗帘

恩 爆炸藍天


梳洗完畢 發車 出動

羅斯福直行 接中山南 中山北 西歐加油站待轉

恩 士林捷運站

先吃個早餐吧 我需要熱量



=Ranking!=

在黑豆漿及蔬果三明治的餘韻中會合

手中捧著麵包

睽違已久的 Hazimemashite~ of 8-1= 7 strangers



   美人牙醫公會
。Vapour。Puremind。Moniek。
     
                    V.S.
     
            宅男旅行團
。老師李。大倫廷。阿郎。火車人。


像Mr. & Mrs.Smith 裡的台詞

Good Morning, Stranger.


=雨天的尾巴=

故作鎮靜的往仰德上面走

沒有雲的藍天 唯一的水氣是心裡小火車爆走發出的蒸氣

簡單的話語 交換生活

簡單 跟乾淨的天空一樣

這麼忙的生活 你說 幾乎沒有上過草山

就當成是個新同學吧

沐浴這這樣的陽光跟輕風下

我不盡的哼起了雨天的尾巴

[雨天的手牽著你的衣袖
雨天的溫柔總是選錯擁擠時候
雨天的小指頭騷動我虛有的鄉愁
雨天的尾巴讓夕陽牽著走.......................]

心情很輕鬆地

盡情呼吸這 還算新鮮的空氣


在菁山路口的7-11稍作補給

繼續上山 陽光一路持續到小油坑口前停止

chating則一直斷斷續續的進行


小油坑前是一個鞍部 風啊 雲啊 都從這邊灌了進來



山上有點冷


=Lost=

過了馬槽橋

下坡開始 伴隨著斷斷續續的馬蹄彎

到了花藝村的路口 轉了進去

接下來

靠的就是印象了

沒有人有來過 或是說 大倫有來過 但印象不是很深刻

我的印象也僅止花藝村

因為 我們曾經在花藝村的門口 用打屁股的方式 處決了怪叔叔


繼續前進

我很訝異的景象發生了 山裡面出現了茶園和民宅

很像是"草山春暉"裡的場景

而一連串的高繞下切後 只見了一座橋 不是湯尼大網頁上的彩虹橋

唯一跟鹿角坑有關係的 只有一個鹿角坑自然保育區的標示牌

而且 照那險峻荒涼的山勢來看 那不是入口


好吧

我們迷路了

照著牌子上的電話 我打電話給陽明山國家公園警察局 詢問路怎麼走

很顯然的 國家公園警察 對路不太熟悉

決定回頭往花藝村 問路



最後終於找到了 花藝村真是好樣的


=驗證=

從入口的警衛亭出來了一個睡眼惺忪

拖著拖鞋的大哥

在這邊工作應該很無聊吧 所以愛睏?


大家拿出了證件

確認了身分之後 開門放行


=坦途=

一開始的碎石路還不錯 路旁開著小花 飛舞著蝴蝶

算是小小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很怕是超戰鬥路面

帶女生出來聯誼 很怕錯估了難度 壞了興致


到了淨水廠 看見魚梯

然後 路呢?


=戰鬥吧!=

傻了

看著眼前的戰鬥路面 又或者是

套一句錄影帶裡的話

這不是好路 也不是歹路 這根本不是路~~XD


手腳並用 還有一開始鞋子就下水了

大倫飛快的前去探路

我們就這樣 沿路靠著摻有留下來的布條 石堆跟粉筆痕跡

找著上山的路

好像每個人都滑了幾次吧


不過 滑倒王這次由Vapour拿下~~

而最優滑倒姿勢獎 由阿郎的掉進溪谷裡得到

我們恭喜以上的得獎者!


=Water Falls=

終點在哪裡

應該是傳說中的楓林瀑布吧

慶幸之前有來了一道小冷鋒 楓葉應該有紅一點吧


可是逐漸逼近 才發現紅葉只有一點點

大多只有微黃而已

不過 瀑布還是頂壯觀

有瘋狂先例的大倫跟阿郎早就下水


然後 大家紛紛脫起了鞋 下水去

站上瀑布邊突出的一塊石頭 拍照是一定要的...


下水就...請三思!

所以當大倫捲起袖子 接下我手中的木棍

一幅有如浦倒太郎要坐上烏龜下潛的姿態 在水淹過胸腔的那一刻

突然轉變成痙攣的臉

據事後的說明 那個當下有心臟麻痺的感覺...


停留的時間不長

還是找塊石頭 拖了鞋 撩起褲管 好好的享受

一點點的優閒

還是得和溪水 一直咬我腳的溪蝦 以及這美好的時光 好好的相處


下山的路 得要先爬下瀑布的平台 穿上鞋襪後再出發

一樣的路 下山好像比較快?


=飽=

竹子湖食野菜

走錯路的塞進假日出遊的人群 後來查了地圖才知道我少轉一個彎

不過也有好處的


突然發現有人在賣烤香腸跟烤地瓜

豪氣的點菜後

Moniek去買了用電話簿包著的烤地瓜 黃的跟紫的


然後再豪氣的把菜吃光 把地瓜嗑光

真的 很飽


=金色摩天樓=


下山 不禁的發出 A good day 來讚揚今天的好天氣

在仰德俯瞰台北盆地

只見陽光從雲間的缺口射入台北盆地

映射在基隆河跟大樓的玻璃帷幕上

形成了 金色的台北盆地



很輕鬆的再度哼起了雨天的尾巴

彷彿也聽到了 5.1聲道的環繞音效

[我的青春是否 你也牽著走~~]

算是為 the good day劃上一個美好的句點


=Leaving=

士林捷運站say good bye

然後回大倫家

大倫先送阿郎去新莊 然後去三重坐車

老師去約會

我就在大倫家的客廳 昏睡 等大倫回家...



大倫回家了

帶著倦容 他說他快睡著了  一路趴在阿郎的背上

兩人一起昏睡了一陣子

好吧 我得想辦法了

先騎車去還給毛楷 然後 他帶我去景美夜市吃炸三鮮 小聊一下

然後送我去北站搭車

坐上車已經是晚上十點

發了一通簡訊

上了統聯

看著車上放映的可可西里 沉沉的睡去

到家

也已經接近兩點



然後

在小JOG陪著我回家的路上 我微微的笑了 FOR THE GOOD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