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這是一場偽裝成老同學聚會的美食趴

昔日的同居人
帶著現任的枕邊嬌娃從澳門遠迢迢跑來台灣

除了出差的 姐姐要結婚的
還有等著考高普考的


只有我跟鳥神還有大屁廖迎接大佬鄺跟Joyce

無奈台北一直下著雨
本來可以郊遊踏青的 卻只能用吃來取代..


還好我們有未來Travel & Lining頻道的美食台柱 鳥神魏
為大家推介了俗擱大碗的好餐廳

於是在細雨紛飛的台北夜裡
三個大男人在師大公園的公用電話亭下
穿著雨衣 喝著路邊買來的熱甘蔗汁充飢
等待貴客的大駕光臨

一整個落魄的場景
我聽到我腳下的麂皮鞋淋著雨哭泣
鳥神的胃餓到憤怒
大屁廖等待到整個人燃燒

還好潮州街裡的鴻疆石夠美味

孜然串燒還好
羔羊排就真的迷人
好難得吃到沒有帶著羊臊味的小羊排
還有熱熱的羊肉湯跟羊肉抓飯    

[那湯裡的羊肉還蓋了合格肉品章  絕無病死羊的疑慮! 保證安心!]


C/P值很高的餐廳 本人給予80分的評價

配著閒聊和往事
鄺大佬還被Joyce抖出到香港提親時的孬種趣事
讓大家笑著配飯

後來到了鳥神汀洲路上的溫暖小公寓續攤
喝著新加坡買來好喝的紅茶


我們也聊了好一响 直到飯店一直打電話來催著check in
我的睡意也一直來催著我躺平

只好隔天再見

隔天一早
雖然我有萬般的期望 想找個人上草山在清晨薄霧裡拍拍海芋
夭折的勇氣跟不如意的天氣讓人肇生無限殘念

於是
鳥神又再一次用美食彌補了我心裡的空缺

blunch來到了師大路巷子裡的中西美食

純正美式餐廳
自從上次鳥神到台南來曬太陽時
我們就被網路上[晴西]的漢飽包圖片誘惑到徹夜難眠

這次就狠狠的點了個堡來洩憤

不能吃牛肉的我
對堡的無限怨念 只好讓omlet來補償

厚實蛋捲綴著墨西哥辣醬真是對味
若要挑剔
大概就是裡頭的蛋漿太熟
少了一點點omlet的軟嫩


至於另外點的combo
紐澳良酸辣雞翅跟裹了起司粉炸的洋蔥圈都跟我以前在Tony Roma's上班時偷吃的相去不遠



炸洋芋皮的話
sour cream可以少一點 然後撒一點培根末加蔥花
會讓人吃起來不那麼的膩

不過 依這樣的價格跟食物
其實在星期天的早晨 也是沒什麼好挑剔的吧



算是很美好的經驗了 整體可以得到78分!
然後再加2分給美麗的waitress!

填飽肚子之後
我們就賠Joyce這個文藝少女去水準買書

老闆不在 只有小老闆當家
所以美女牌失效

但是萬萬沒想到小老闆跟老闆果然是系出同門

雖然他把我要的馬垂思的百年孤寂聽成 龍應台的百年思索
讓我在找到時報出版社的書架後看著書背傻笑

雖然我最後終於找到了乏人問津的百年孤寂
小老闆還是用跟老闆一樣的招式
說服我放下百年孤寂

換成暢銷的追風箏的孩子
老闆壓根不想讓我買百年孤寂?
其實
是我自己覺得我沒辦法一起啃咬國富論跟百年孤寂
這麼硬的書 才不支倒地的放棄


最後的最後
鄺大佬也跟大家預告

他大概會在暑假時補辦喜宴
請大家切記
人可以不到 鈔票飽滿的大利是可別忘了以電匯方式匯到
澳門勸業銀行 xxx-xxxx-xxxxx號帳戶......

好吧 下次見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