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電影[辛德勒名單]裡
當工廠解放的前一天,猶太工人決定敲下金牙,打一支戒指給辛德勒先生

只見工人們群聚著
金牙的主人喚做[傑雷德] 在畫面的中央端坐著
周邊此起彼落的感謝聲

[謝謝你,傑雷德先生。]

集中營裡藥物缺乏,只得用酒來消毒,也或許順便麻醉,
黑白畫面的辛德勒名單,看不出酒的顏色,猜不出是透明的伏特加還是紫色的葡萄酒

當然,金牙也看不出金子的黃澄澄。


最近終於去裝了假牙套,
為什麼要裝,總之是車禍的後遺症,說來話長,

經人介紹後,來到安平的診所加裝假牙外掛,

先照一張全口的X光
Pano裡才第一次看到,鈦合金板的真面目,
一圈一圈的,樣子倒也有幾分莫名的美感,

護士小姐拍了片子後,竟跟我問:[先生你有戴項鍊嗎?]

雖然是小姐的誤判,但我還覺得滿有趣的,給了否定的答案以及淺淺的微笑,
原來,幫我的下巴加持原力的鈦合金板,無形中已經成為了庇護我的項鍊,
靜靜的呆在我下顎,算是一種另類的護身符吧。

醫生看了片子,我跟他說明來意,跟之前的病史,
除了稱讚根管品質不錯,跟其他芝麻八卦小事,
他便決定一次幫我搞定,讓我少從永康跑那麼多趟到華平路,

本次工程施做花了一個半小時,
過程中,Dr.Huang除了展現了華麗的醫技外,
也同時發揮了龜毛及碎碎念的功力,
當然,龜毛是在操作過程中,碎碎念是對護士小姐,不是對我。
他只是對我遠迢迢跑到他診所施工的緣由好奇一點。

牙針埋好,模具取完,醫生為我先手工作一顆臨時牙套頂著先。
然後就是用料跟工程款的問題。

用料有差,金、銀等貴金屬用的多,當然是較耐用,當然,價格也會有差。
因為相信推薦,因為相信專業,以往的我應該是何必使用金或銀的何金銀,
這次卻選擇用好一點的。

平平是瓷牙,白白的一根或許會讓人覺得看起來沒差,
但或許有些眉角跟細節不單單用眼看,就能分辨

價值,不等同於價格,往往不是僅值你肉眼看到的。
就像,黑白片裡的金牙。

True, but unreal.
假牙是,生命中許多其他的價值也是。

因為相信,才讓事、物、關係和情感有了價值。


[工程日誌]
昨天星期六,早上9:30 驚醒的我,迷濛的去施工單位將外掛裝上,
弄了一下,Dr.Huang 說我那外掛套件的配色跟我原廠的配色有一點點差異,

我從鏡子裡看是沒差啦,可能我是個色大膽小的色弱。
倒是Dr.Huang堅決的覺得要送回外包廠商重新烤漆。

龜毛的個性,也或許是手工藝從事者的一項重要價值。
不過,我下個禮拜六又不能賴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