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吃早餐**

 [我要去墾丁吃早餐] 

MSN上我對即將動身到台北鵲橋相會另謀生路的肥宅宅說.

[ 你是認真的嗎?]  是阿,我是認真的 

明天星期五,我放假一天。 


**早餐。溫泉。蛋** 

因為先後在網路上看到幾篇網頁,
分別是有關消失的台26線,實際上是台灣最靠海的省道,以及旭海的免費溫泉浴室 

加上對在墾丁吃早餐有種浪漫的憧憬, 就決定往墾丁出發。 

雖然,
肥宅宅對照片裡的免費的裸湯浴室感到害怕, 
我仍然貼心了為肥宅宅準備了沐浴乳及水瓢, 悄悄的擺在車裡.
讓肥宅宅能沒有藉口無後顧之憂的, 好好享受跟牡丹灣Villa同一個溫泉井的溫泉. 

然後約好凌晨3點在大魯閣門口集合後,我便上床養精蓄銳.

**彈藥充足** 

沒有賴床的,準時的爬了起來. 準時的接了肥宅宅,
然後往7-11補充彈藥. 

剛睡醒的我,其實主要是要用i-bon列印網路抓下來的地圖,食慾是沒有的. 

在我印地圖的同時,只見肥宅宅在熟食區及零食區搜括, 
在我印完地圖的同時,肥宅宅已經捧了滿手的食物出現在我面前. 

然後,被肥宅宅驚嚇過度的我,在買了一顆茶葉蛋後開上仁德交流道. 

上交流道後,我再度被肥宅宅驚人的能耐嚇到. 

只見肥宅宅在上交流道的引道中, 不急不徐的掀開關東煮的蓋子,
然後不慌不忙的把湯杯夾在跨下順道對正在開車的我說: 
 
 [開慢一點,不然熱湯會燙到我跨下] 

同時間優雅的撕開調味料,並隨即開始食用. 
直到我們開上東西向預備接到二高中間,肥宅宅順利的KO他的關東煮. 

可是,這並不代表結束. 

在車廂昏暗的燈光中,副駕駛座傳來陣陣窸窸窣窣的聲音, 
好奇的我邊開車,邊用眼角餘光往駕駛座喵去.

 突然之間,我看見了小瓜呆!

 沒錯,肥宅宅在這瞬間已經又開了脆笛酥..... 

過度驚嚇的我,選擇繼續握緊方向盤盯著前方的路專心的開車, 
直到我覺得肥肥已經停止進食的那一刻, 換我開口跟肥肥說:

  [你可以幫我撥一下茶葉蛋的殼嗎?] 

這時候,我已經看到關廟休息區了....... 

**路況報導** 

在我們接近南州準備要下交流道時,
神智還清醒的我突然發現前方的路上有異狀, 

本來還以為只是散落物, 放慢速度後接近才發現,是兩台車的事故,還滿嚴重,

而且沒有看到駕駛爬出車外 
趕緊叫肥宅宅撥119報警.... 

**我餓了** 

下交流道後,肚子開始餓的我決定找一家7-11進食, 
當我拿了一根米血去結帳後, 
卻慘遭肥肥幹樵: 

  [剛剛叫你吃你不吃,現在受不了了吧!] 


**車尾燈 of 墾丁列車**

趙二虎說的好,安心上路

在肥宅宅極盡其能的羞辱我之後,坐上車開始往南走。




這時候約莫凌晨四點,魚肚漸漸正翻白
車子外頭的風很大,一如氣象報告說的,這是今年以來
東北季風最強的一天

這道綿延不絕的風,從東北方上岸,縱走了中央山脈,然後到了台灣最南的恆春半島沉降
就著半島高低起伏的地形,製造錯綜複雜的亂流
連車都開不安穩,很難想像的,風竟有這種威力

在看來平靜的南方國度,在應該出現清風徐拂葉子樹情景的地方,
卻發生了我跟肥宅宅同作一車,但車要被吹翻的景象,而且還是向
副駕駛座那邊翻。

因為重心在那邊。

雖然心急著,到墾丁吃早餐的掛念依舊,
況且過了枋山,獅子山邊掛著的朝霞宣告了高雄以北的雲霾不在,
好天氣會讓人心生看日出的盼望。

過了楓港,台26的寬敞跟冷清讓人心情大好,這是個遊客還要上班的平日週五,
叫我不自覺油門越踩越重,
速度變快,卻害怕外星人發出閃光帶我們到窮人的地獄去。(後來發生了2007年11月10日5點23分的悲劇)

想找個夠快的標的跟著,跟在他屁股後避免外星人的攻擊,
在這個瞬間突然有一輛遊覽車出線了,

在紅燈起步後的不久就遙遙領先了兩個馬身,

宅宅說 [淦~人中赤兔,墾丁列車]
之後還附帶了一個他做墾丁列車因為司機飆車讓他在車廂裡上下彈跳的鄉野奇譚。 (請想像大貢丸在鍋子裡彈跳的情景)

雖然只能看到車尾燈,有時甚至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無論如何,我們開始跟著墾丁列車狂奔了,伴隨著肥宅宅的尖叫聲。

放心,肥宅宅,只要有你,我右彎都會減速慢行的,我也會怕翻車。


**翻過來了**

托墾丁列車的福,縱使有些路段的[強風注意]標示怵目驚心 (實際有時從左側奇襲的落山風也讓人不禁髒字脫口)
飛快的,越過了一大段魚肚越來越白的焦急時光

過了六福莊跟綠色港口,度假的氛圍越來越濃,
到了車城,循著原先計畫好的路線,轉進縣道199,山路開始了

還未明的天勢,曲折羊腸讓人肩頸緊繃,我握緊方向盤,
巧妙的利用地勢與肥宅宅這塊壓艙石(還沒用上水溝蓋)

左彎時,我可以無翻車之虞加速過彎
右彎時,我小心翼翼避免哭兇爆裂

日出等等,沒有直系閱讀過圖資的我,以為這只是一小段路,
卻夯不啷噹的開了好一响,

沿著河谷躺臥的199縣道,在天光漸露時,讓我慢慢見識半島裡,往昔未見的一面。

四重溪的溫泉旅社外,便利商店的燈照著微醺村民回家蹣跚的路
路過不停的牡丹水庫還沉睡著,
拂曉的古戰場,石門峽谷氣勢懾人,風吹著殺氣,車內也安靜。
路邊行走著,頭頂著大袋子清早起床的山中原民

愈近我們的第一站,旭海,路更蜿蜒,
在忙亂的方向盤轉動中,伴隨著低速檔引擎煞車的離合器拖拉,
魚肚白了,
讓我想起阿憨鹹粥碗中的那一塊銀白虱目魚肚。

早起的日出讓還在趕路的人扼腕,讓我想起古老國片[稻草人]的經典台詞。

翻過來了啦!

**旭日初昇的海**

199縣道上,曲折的山路漸漸終止
路的兩旁延展開來的,是農地、河濱和剛甦醒的原民小鎮

我跟肥宅宅就像是這淳樸鄉間的不速之客,連路邊的小黃狗都對著我們吠叫.

開著車,我們緩緩的在旭海慢慢的繞,繞到了觀音岬,
在一處可下到海灘的路邊停了車

那是一片佈滿了黑色礫石的海,退潮後露出的礫石灘,呈現了在東北季風在海平面下的威力

而浪濤還在激烈拍打著。





天上的雲飛的老快,早已初昇的日頭從不定的縫隙中露出,
早安,恆春半島。


**無料裸湯大亂鬥**

趁著時間還早,我與肥宅宅回頭到旭海的公共溫泉浴室

 

我知道肥宅宅不敢泡,
向來是臉皮薄的跟面紙一樣的人,於是我鞭子與蘿蔔交互使用

重點是要找個人一起泡,自己泡湯多無聊?

我拿出後車廂裡預備的水勺 浴巾 沐浴乳,讓宅宅知道我泡湯的心意已堅
並且一再強調,要肥宅宅不要害羞。

最後,終於突破宅宅心防,終於讓他入池了。



清晨六點,空無一人的溫泉浴室,只有我跟肥宅宅兩人
溫泉的溫度很怡人,尤其在這微涼的秋日清晨

溫泉水分成兩池,小池的是直接打上來的原泉,大池才是讓人泡的
池裡的水一直都有在流動,算是乾淨。

肥宅宅也說了,沒有他想像的髒。

就這樣,把身體都泡在熱呼呼的溫泉裡,讓緊繃的肌肉都鬆弛下來,這樣的氛圍很怡人,
尤其在這微涼的秋日清晨。

兩個無聊男子,還不時拿出相機來拍在池子裡脆弱得只能用勺子守護重點部位的裸男。
百般聊賴的很,尤其在這微涼的秋日清晨。


**歌吹為風**



泡完與高級 Villa 牡X灣同一個泉脈的無料溫泉後,再登高看一看籬笆裡圍著的高檔Villa。
便開車往旭海草原上去。

晨光已微微落下,歌吹為風
此時的風已不似觀音岬那麼刮人

開車在往草原的山間小道上,CD輕柔的播放著不知誰的軟語,
頗有那麼幾分神似於 [莫春者,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的意象。

開著開著,停好車後,漫步而上。

視野開闊的草原,可以眺望旭日初昇的太平洋,從海上吹來的風,在山坳裡上升,
這一大片草原,便成了舞雩。



 

但老實說,這風還真大,吹多了會頭痛,讓人在歸途上唱不出歌來。


*台26九棚段*

續往前行,經過觀音岬口後,便是以前的中研院管制區,
路邊不時出現以前的哨所,碉堡跟其他軍事設施。

 

據說,台灣軍方以前有在這做過核爆測試。

不過,這一段還真是美,不辜負[離海最近的省道]這個稱號。


沿路上,海都在咫尺可處的地方,還有豐富的海蝕地形可以觀賞,
偌大的波蝕棚上散落著凌亂的巨石。

風太大的秋日,還可見到白鷺鷥都不想飛,也許是人少,也許是沒被欺負過,
即便那鷺鷥就在路的邊坡草地上,我門的車都開過他也不願起飛。

直到遇到一隻不堪其擾的鷺鷥起飛後,我跟宅宅看著牠在空中被風吹來吹去,
才知道不是他不想飛,而是他不想上去被風吹。

*沙暴*

到了港口段,牡丹漁港巧妙的落在路旁,小巧精緻的漁港與山勢平行,小小的出口被浪潮不斷灌入
搭配著背景的疾風蒼狗,還真有一股寂涼的味道。

遠遠的一片白沙,是港口沙漠,

港口這片沙灘,正好位於這道南下東北季風的入口,從海上吹來的風不斷的往這山谷裡吹,
你可以在風吹的正烈時

看見地方的沙礫不斷的被風往前推,光禿了只剩下石頭跟黃土的海灘
堆出了一大片的沙漠,連綿幾個山丘。

窮人旅團,並沒有編列搭吉普車或沙灘車的預算。

於是你可以看件兩個肥仔走近海灘,被狂風沙襲擊約莫10分鐘後,悻悻然的走回廟埕,
拍拍身上的沙,然後上車離去。

說真的,風沙真的很強,我不虎爛的。


*滿州*

過了港口,轉進[屏200],往滿洲前進

這個地名很妙,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台灣會有個滿洲?
雖然這裡有很有名的的[琅橋落鷹]每年都有很多大鵰在這裡飛來飛去

但是,在這唯一的7-11裡嗑完2瓶養樂多跟很難吃的[宮保雞丁燴飯]的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這裡叫滿州。


為什麼叫滿州?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


[淦,宮保雞丁真難吃。]


*碧血銀槍*


在路邊發現了其妙的植物,一整個族群在路旁的頁岩礫堆上生長
有點像雞冠花

但卻不同的是,銀白色的花序上,還帶著淡淡的粉紅色

就暫時叫他[碧血銀槍]吧。

  

  PS 後來經由地理師 綠豆郎來函指正,該植物叫作[青葙]
    也有人叫他[台灣薰衣草],的確是雞冠花的親戚。

    花期約為10~11月,全台灣都有分佈。

 

*午休*

肚皮緊了,眼皮鬆了
本來要到墾丁看海吃早餐的我,在[不如吃日式咖哩燴飯]的濃濃怨念攻擊下,更顯疲累

只好開啟鄉民模式,順著指標到著中午還有冷氣,有位子可坐的地方午休。

後壁漁港的台電展館,
在畢業旅行的國中生嘈雜中,在青春肉體的來回閒晃瀏覽指點中,我順利的完成一炷香的午休

在離開的時候,肥宅宅說 [這年頭,遊客太多,睡不下去。]

嗯,我明白,你是臉皮薄的肥宅宅。


*香蕉灣*

沿著26號公路往南,經過肉體橫陳人聲鼎沸的墾丁大街續往往前行,
我們在有著漂亮海景的港邊黃色民宿停下,這裡叫做香蕉灣

港邊除了黃民宿外,還有藍白民宿,藍白民宿還姦淫兼營咖啡廳

喚作香蕉灣的小漁港,海水清澈,
雖然我不知道這幽靜的小港灣裡有沒有注入民宿房客遺留下的尿水洗腳水,

但,如果港邊有救生員,我還滿想跳到海裡的,像名揚四海裡的一幕一樣。
或是像 water boy裡的妻夫木聰一樣,來個帥氣的後空翻入水。

下水前,別忘了跟港邊姦淫兼營咖啡廳的陽光黃金獵犬打聲招呼,他吐舌頭的樣子很帥。



*埔頂草原*

轉進埔頂路,這條有著神祕小路牌的水泥路,是某次與河馬等人來墾丁的時候發現的,
上頭就是聯勤大草原一帶
有著不同味道的民宿,還有專人照顧養護的特別農產品:牧草。

風不斷吹撫的台地上,牧草緊貼地面生長,
長成一整片,風吹來有著綠浪的草原

 

我跟肥宅宅在牧草上取景,或躺或臥,吹著風曬太陽
沒有遊客的湊熱鬧
這才是我愛的旅遊方式,慢慢的,自導的,觀光客模式弱的

可以依自己的調子決定,行程的抑揚頓挫,
我能熬夜趕路疾駛,但我要在秋日下曬太陽吹風,旁邊還圍繞著草原。

重點是,陽光免費,東北季風免費,草原免費,在草地上吹風曬太陽還滾來滾去,無價。


還有,下次帶妞來請忘記墾丁街上的夜渡小炮房
蛇辣滷味跟泰國菜並不能協助你製造美好的旅程,只會讓你有個熱辣辣的清晨以及更多享用浴室的機會

來這裡吧,我提醒自己,也提點你,全天下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曠男們。


*沒有盡頭*


在龍磐草原巧遇字母女,
這裡的風很大,崖邊的上昇氣流即便是肥宅宅也不能站穩,

不過,佐著爆藍天和急速白雲的海與浪裡白條好不美麗。

草原邊還有一條[沒有盡頭的公路],也是許多電影取景的地點,

 

像是我印象中的[天使心].....


**吃飽好上路**

最後,去了很讓人度爛的10元吊橋,還有台灣極南點,

   

並且接受了最後一次的砂暴攻擊後

我跟宅宅來到恆春的小杜包子
吃了香腸包 燒肉包 跟起司包(詳細名稱我忘了)

評分的結果是:
起司包 79點
香腸包 70點
燒肉包 60點

總評是,如果有吃過了,假日經過請不要停車抽號碼買包子,還不如回台南吃萬川阿~~~
               

以上,我的半島一日遊,
就在肥宅宅的陪伴,以及起司包跟清心綠茶的伴奏中結束。

重點是,平日請假是爽事,有錢有閒的話,可以偶爾心室肥大心臟放乎大來鬆一次

這種,夾雜著慵懶與躲懶爽快的複雜情愫,是會上癮的。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